close

敬禮聖觀自在!

於彼量等十方剎土塵數眾生懷愛心,普遍慈愛大悲憫心猶如大海深難測,

由此所生功德圓滿異名號為觀自在,堪作我等大依怙主如同寶山我敬禮!

無垢鮮潔蓮花中央清涼光盈月輪上,清涼美妙猶如蓮瓣雙足並立而安住,

光明晃耀如同滿月尊身普照諸世間,見者當下除心熱惱令歡喜心得增長!

所放光明清涼如雪然能焚燒諸魔軍,雖已超越一切相法復現眾多戲論輪,

久離三有亦復恆常示現受生輪迴中,如是妙行猶如幻化諸具慧者皆稱奇!

隨行一切映現十方猶如秋夜虛空輪,有緣士夫恆作依正心無厭倦如地基,

滅盡世間一切痴暗仿佛日輪極熾盛,消除憎恚燒心熱惱好似月輪懷兔影!

班遮哩嘎白蓮盛開展露如是美面輪,白如無垢海螺水晶視之悅意韶華相,

無量供雲增長中央度生事業幻遊戲,如來佛子明王眾等無數眷中最顯赫!

遭受火難水難惡緣以及王難怖畏等,一切身陷大災厄處諸為百苦逼迫眾,

尊身光明色如洗月以此環鏈作索引,將彼眾生悉皆置於具天吉祥大安樂!

香馥辮條系於頂上與虛空光善融合,勝者之王無量光佛部主冠冕為頂嚴,

結勝施印右手指端流注白色甘露滴,珍珠光彩恆作垂降摧壞餓鬼諸熱惱。

左手靠於尊身胯側綽約悅意清淨身,梵天帝釋舍慢頂禮汝乃世間自在者,

法輪蓮花及弓箭等種種手幟善莊嚴,尊身具足千手千眼正示十一勝妙面,

又復顯現毒龍商主名獅子吼及其他,不空絹索及青頸等分化如是眾神變,

或現伏魔忿怒王相馬頭具善大黑等,威力雖能震裂三界然汝悲心終不動!

隨行虛空一切世界廣闊浩渺無邊際,如是勝解有情數量汝化身數正相等,

此等一切雖善放出然無毛端動搖想,正如雲中降澍雨水卻無降水之分別!

於諸有情無義言辭如是少分亦捨棄,隨順各各化機之慧音支宣暢無滯礙,

開示無量正法之道其數超過海水滴,若誰耳中墜入汝語皆能正住尊教敕!

雅音如與食香琴聲一比高低天女歌,雖極悅意然能摧壞具貪境欲盡無餘,

如遍虛空雷聲震吼甚深幽邃發當下,令彼一切災厄恐懼所受痛苦僅剩名!

為令解脫諸輪迴者恆常動搖之生死,一切種相高亢清朗轉正法輪為前行,

三時所攝一切勝者語音決定善圓滿,令獲無上富樂自在汝號一切世間師!

諸凡夫眾自苦應受偶現忿怒明王相,臨欲斬殺因汝恆念眾生猶如愛子故,

由此意趣少分損害亦皆不施遠拋棄,如我自愛較汝悲心縱然一分亦難及!

如以龍腦旃檀水等浸潤眼神極清涼,寂靜凝視永不稍瞬眼觀六道雖如是,

現相戲論法界之中悉令消滅意念者,如大安樂恆常擁抱無有動搖我敬禮!

諸方熾盛火焰燃燒張口紅眼忿怒狀,閻魔鬼卒周匝圍繞令生怖畏烊銅熾,

如煮穀類熱地獄處降甘露雨令清涼,肉綻骨裂寒冷獄中請施暖觸作救護!

腹大如山喉道阻塞四肢纖弱如細脈,身軀枯瘦灰塵遍覆關節摩擦出火星,

略起顧視諸江河等亦令幹沽常勞倦,於諸飢渴熱惱餓鬼請賜衣食甘露雨!

僅一口食亦極貪愛為諸微小安樂故,寶貴生命亦可不顧無作少分取捨時,

形狀顏色醜陋不堪緣份極劣諸傍生,請速加持令生善念且以安樂得長養!

安住熾盛摩尼寶中具大威德梵天王,無常衰敗墮入無間火中骨髓亦熾燃,

觸之生樂柔軟臥具悅意花園中嬉戲,昔之天子當飲灰水偃於尖利鐵刺場!

身居高位不經多時為他足踩成奴僕,青春韶華須臾即衰猶如秋末之黃花,

富樂圓滿屆時定舍如喜影像之莊嚴,即我生命亦如閃電倏忽即滅剎那傾!

於彼所謂現世此岸熟悉事物皆遠離,濃厚暗中孤獨一人漂泊彳亍無所趨,

是故我於可畏輪迴為煩惱惑所欺誑,伏請聖者垂大悲手救拔我等出苦海!

於此雪山圍繞國度能仁教軌雖安住,多數佛徒離戒律衣赤身裸體無羞恥,

於諸在家阿諛奉承喜作正士所訶業,嗚呼正法日輪光輝行將隱沒西山背!

諸掌權者肆意妄為相互諍鬥欺弱小,卑賤人等常被役使粗劣飲食亦難得,

如是難忍濁世惡況聖者於此若漠然,本欲仰仗汝昔誓言此等人眾當依誰?

汝之名號亦具加持聞者能除諸怖畏,承事無數諸佛福業但持尊號果相等,

遵循仙人諦語所示我等希冀啟請時,伏請怙主心不他散救護苦惱有情眾!

一切生中令於三寶恆起恭敬作依止,於業果理生信不疑恆常趨入正法道,

示現隨順種種機緣無量寂威大神變,墮入三有受苦親友伏請置彼安樂中!

恭敬若我速能生起分辨真實無垢慧,厭倦三有悲憫利他一切生中精進行,

一切魔軍粉碎無餘如是大力至究竟,願我恆久護持清淨格魯教法與眾生!

我本淺智陋慧然因自心乳海上漲力,造此極美潔白噴沫讚頌悲嘆偈頌蔓,

若誦若聞若憶念者彼等罪垢速清淨,普陀剎中最上勝者觀自在王願攝受!

此《一切勝者大悲本體聖觀世間自在讚頌及策發悲心啟請文‧降利樂雨》一文,

係 釋迦比丘 說  法師 善慧賢劫海 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色湛藍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