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藥師七佛 本願功德 一心淨信 至誠皈依 懺悔業障 持八齋戒 禮拜供養 稱名讚歎 發其本願 攝心一處
念持佛名 或持心咒 求滿所願 病苦解除 業障消滅 煩惱海竭 增福延壽 圓證菩提 所求願滿 登涅盤岸

◎◎◎◎◎◎◎◎◎◎◎◎◎◎◎◎◎◎◎◎◎◎◎◎◎◎◎◎◎◎◎◎◎◎◎◎◎◎◎◎
        藥師七佛供養儀軌輯要
  此儀軌,從藥師七佛供養儀軌如意王經,及藥師經唸誦儀軌選輯。經諾那上師鑒定。
並敬依藥師七佛經,加以印證,復請梅光羲居士校正,期臻簡要,以便行者遵用。
平時誦經持咒,如限於時間,此儀軌可略去不用。若建藥師法會,先依經內救脫菩薩所說,
安像(安設釋迦佛、藥師七佛像,並可加設執金剛等菩薩,及護法諸天,十二藥叉大將等像。或題牌位),
佈壇,備供已。誦禮請文。次誦發願偈。然後誦經,並唸真言(其藥師七佛根本定力琉璃光真言,
及琉璃光如來真言尤宜多念)。如法誦念已,繼誦稱讚偈。然後誦祈願、懺謝二文,及迴向偈。

      壹、禮請文
仰冀三寶真實力,一切諸佛菩薩加持攝授力,二種資糧圓滿果報力,不可思議清淨法界力。
成就藥師七如來廣大誓願所成清淨國土,猶如無量壽佛國土,種種功德莊嚴,等無有異。
今謹依藥師七如來本願功德經中儀軌,恭懇本師釋迦牟尼世尊、藥師七如來、十方諸佛、諸大菩薩、護法聖衆,
在此布薩之處,降臨垂錫(觀想壇場如藥師七如來國土莊嚴,或如西方極樂世界莊嚴)。

一心頂禮皈依 十方三世、常住一切佛、法、僧三寶、親教金剛上師及歷代威德諸祖師
一心頂禮皈依 
本師釋迦牟尼如來          與其眷屬三萬六千菩薩!
一心頂禮皈依 
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與其眷屬無量億衆菩薩!
一心頂禮皈依 
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與其眷屬無量億衆菩薩!
一心頂禮皈依 
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與其眷屬無量萬億菩薩!
一心頂禮皈依 
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與其眷屬無量億衆菩薩!
一心頂禮皈依 
法海雷音如來            與其眷屬無量億衆菩薩!
一心頂禮皈依 
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        與其眷屬無量億衆菩薩!
一心頂禮皈依 
藥師琉璃光如來、與日光徧照月光徧照 無量億衆菩薩眷屬!
一心頂禮皈依文殊師利、救脫、金剛手諸大菩薩!
一心頂禮大梵、帝釋、護世諸大天王!
一心頂禮十二藥叉大將!

於此法會,所有嚴潔德水、妙華、熏香、明燈、塗香、珍饌、雅樂、寶蓋、幢幡、彩幔等,
及三千大千世界所有妙物,一切豐備。明咒淨願勝力感發所生上妙供品,
猶如普賢行願雲供,無邊無際、一切盈滿。虔誠奉獻,唯願垂慈鑒納!

      貳、發願偈
稽首三界尊 皈依十方佛 我今發宏願 持此藥師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法界諸含識 悉發菩提心 同登碧琉璃 圓滿無上覺

(接著誦經並念真言,念咒多少各隨願力。誦經念咒後如受習百字明或補闕真言者,任擇其一念三遍至七遍更佳。)
      叄、稱讚偈
悲愍娑婆苦眾生 權巧示現施方便 無上妙乘任傳持 威德諸師我敬禮
具大慈悲法中王 一切種智引導師 福慧功德勝海深 於諸如來我敬禮
清淨遠離貪欲塵 善能解脫諸惡趣 最勝無上真實諦 寂靜妙法我敬禮
己解宣說令他解 善能住於諸學處 具諸功德勝福田 於諸僧伽我敬禮
大悲精進超衆聖 五濁他佛難調時 堪忍百歲世中尊 釋迦導師我敬禮
東方去此四恆沙 清淨佛土號光勝 無量菩薩繞世尊 善名稱揚我敬禮
東方去此五恆沙 清淨佛土號妙寶 無量菩薩繞世尊 寶月光音我敬禮
東方去此六恆沙 清淨佛土號香積 無量菩薩繞世尊 無垢金色我敬禮
東方去此七恆沙 清淨佛土號無憂 無量菩薩繞世尊 勝德吉祥我敬禮
東方去此八恆沙 清淨佛土號法幢 無量菩薩繞世尊 法揚雷音我敬禮
東方去此九恆沙 清淨佛土號寶海 無量菩薩繞世尊 勝慧神通我敬禮
東方去此十恆沙 清淨佛土號琉璃 無量菩薩繞世尊 吠琉璃光我敬禮
能滅集諦無明種 及除塵勞苦諦根 佛母智慧到彼岸 三乘妙法我敬禮
智藏童真法王子 湣我等眾百罪害 宏開深廣妙法門 文殊菩薩我敬禮
方便慈仁越等倫 國富民安增壽故 演說壇儀供養法 救脫菩薩我敬禮
廣嚴城會八如來 付囑護衛此經典 各發諦語承佛勅 密主眾等我敬禮
廣嚴因聞藥師名 見諦發誓守此經 各領七千眷屬等 十二大將我敬禮
應禮虛空一切剎 深信一切功德剎 有情變化剎塵身 恒常遍禮剎塵佛
所有十方世界中 三世一切人師子 我以清淨身語意 一切遍禮盡無餘
普賢行願威神力 普現一切如來前 一身複現剎塵身 一一遍禮剎塵佛
於一塵中塵數佛 各處菩薩眾會中 無盡法界塵亦然 深信諸佛皆充滿
各以一切音聲海 普出無盡妙言詞 盡于未來一切劫 贊佛甚深功德海
以諸最勝妙花鬘 伎樂塗香及傘蓋 如是最勝莊嚴具 我以供養諸如來
最勝衣服最勝香 末香燒香與燈燭 一一皆如妙高聚 我悉供養諸如來
我以廣大勝解心 深信一切三世佛 悉以普賢行願力 普遍供養諸如來
我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十方一切諸眾生 二乘有學及無學 一切如來與菩薩 所有功德皆隨喜
十方所有世間燈 最初成就菩提者 我今一切皆勸請 轉於無上妙法輪
諸佛若欲示涅槃 我悉至誠而勸請 唯願久住剎塵劫 利樂一切諸眾生
所有禮贊供養佛 請佛住世轉法輪 隨喜懺悔諸善根 迴向眾生及佛道
      肆、祈願文
弟子○○○等敬遵藥師七佛本願功德經中所說,虔備供品,啟建法會,恭請本師釋迦牟尼世尊、藥師七如來、
及其眷屬菩薩、金剛、天龍護法,光臨莊嚴壇場,禮拜供養、稱揚聖號、及其因行果德。發彼諸佛所發宏深誓願。
於諸佛前,懺悔罪愆。隨喜善根。勸請久住。以斯善根之力,倂佛菩薩威神攝受之力,伏願正法永隆,魔外滅絕。
邦基鞏固,國運遐昌。風雨順時,歲稔人壽。永無飢饉、疫厲、兵燹、寇賊等災難。
法界一切眾生,從無始以來,所有一切罪障,悉皆消滅。世出世間,一切福智資糧,悉得圓滿。
現世安樂,永離疾病、邪魔、慘橫諸苦。命終往生琉璃世界,即見藥師七如來。
如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隨意往生,見無量壽佛。親蒙授記,悉證無上菩提,住大覺位。
(此文舉示一準繩。如有特殊祈願,可酌增添,或自撰定。)
      伍、懺謝文
  弟子○○○等謹對本師釋迦牟尼如來、藥師琉璃光七如來、及無量菩薩金剛、天龍護法,倂其眷屬聖會面前。
今為某某云云。並利益十方衆生故。虔心持誦此經,稱揚聖號,思維藥師七佛願海。
誠恐我等有情,功行卑微,有所未備,不自覺察,妄想潛滋。或供品粗薄,未盡潔淨。或所作儀軌,不合經旨。
種種錯誤。所有罪過,伏冀大慈大悲,哀愍垂宥。永令不為障礙,攝授垂錫。
      陸、廻向偈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大士慈悲行 我今廻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讚歎 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廻向諸善根 為得七佛殊勝行
以此功徳施衆生 消除災障增福慧 命終往生琉璃國 得見彼佛妙勝身 聞法開悟證大覺
還度如是恆沙衆 諸佛菩薩攝授力 法會因緣功德力 倂以清淨勝願力 無上佛果迅成就
                                   (吉祥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色湛藍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