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心皈依
四皈依
    皈 依
三寶體性聖度母 我等眾生願皈依 菩提誓願發心已 契入深細微妙道
    皈 依 讚 頌 文
無上聖尊救度母 常住十方三世中 並諸佛子眷屬眾 至誠懇切我頂禮
香花燈燭及塗香 妙食音樂等供養 實物心識皆供養 度母聖眾請受禮
無始以來至現今 十不善業五無間 內心煩惱之作為 一切罪障皆懺悔
聲聞緣覺及菩薩 未證聖道之眾生 三世所造淨善業 福澤善報我心識
隨諸有情心祈請 順境而做差別見 通於大乘與小乘 勤轉一切妙法輪
輪迴一日存在前 請常住世勿涅槃 沉輪苦海諸眾生 慈悲眷顧勿遠離
願我所積諸功德 普皆迴向菩提因 長久來去塵世間 引度眾生為依怙
〔 安藏所譯見「救度佛母二十一種禮讚經」如下:〕
佛母尊聖救度母 及諸十方三世中 所有諸佛并弟子 我今一心敬讚禮
花香燈燭及香水 妙食妓樂等供養 實獻即於意所現 皆願眾聖樂納受
自從無始直至今 十不善及五無間 由心煩惱故所造 一切罪惡皆懺悔
聲聞緣覺諸菩薩 乃至凡夫諸有情 三世所積諸福善 我皆隨喜盡無餘
隨諸有情一切願 宜其種種差別智 應其大小通常類 勸轉一切妙法輪
從今直至輪迴空 請常住世不涅槃 為苦海中諸眾生 悉願聖母慈眼觀
我今所集諸福善 皆成無上菩提因 惟願不久於眾生 證得無上引導師
淨壇城咒:唵別炸阿妹瑞達滾渣利哈那哈那吽配!
淨業觀空:唵蘇巴娃書達薩兒娃達而嘛娑巴娃書多哼!
度母蓮花剎土境 宮樓盡是莊嚴寶 三昧化現勝妙供 無量珍寶難思義
    獻八供
    頂禮供養三寶
十方三世上師三寶三根本 悉皆雲集面前虛空金剛會
(雙手交叉掌心朝上置胸前,結彈指印,誦下文:)
普為一切眾生之依怙 降伏惡魔部眾無敵尊 如是揭示諸法真實意 吉祥母尊眷顧我祈請
唄嘛尬嘛拉呀蕩!(結安住印、請安住)(雙手合十)(搖鈴鼓)
七支供養祈請文
所有十方世界中,三世一切人師子,我以清淨身語意,悉有供養具周全
普賢行願威神力,普現悉有如來前,一身復現微塵身,一一頂禮剎塵佛。
一於塵中塵數佛,各處菩薩眾集會,無盡法界塵亦然,深信諸佛皆充滿。
各以無限音聲海,譜出無盡妙言辭,盡於未來一切劫,讚佛甚深功德海。
以諸最勝妙華鬘,伎樂塗香及傘蓋,如是殊勝莊嚴具,悉有如來我供養。
最勝天衣妙塗香,末香燒香及燈燭,一一皆如妙高山,我悉供養諸如來。
我以廣大勝解心,深信所有三世佛,悉以普賢行願力,普遍供養諸如來。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而滋生,我今如數皆懺悔。
十方一切諸眾生,已學未學緣覺乘,一切如來及菩薩,所有功德皆隨喜。
遍及十方世間燈,最初成就菩提者,我今至誠盡勸請,請轉無上妙法輪。
諸佛若將示涅槃,我悉至誠勤勸請,謹請長住剎塵劫,利樂有情諸眾生。
所有供養禮讚福,請佛住世轉法輪,我所圓成諸善根,迴向眾生證菩提。
    加持曼荼羅
唵 金剛地基啊吽……受後祈請賜加持!
    供養曼荼羅偈
遍地塗香五色鮮花散 須彌四洲日月為莊嚴 以此淨土虔敬獻諸佛 願諸有情悉往佛淨土
怡當那曼達拉抗尼亞大呀米
    獻曼荼羅
 唵 啊 吽
我與一切有情眾 身財功德及日月 須彌山與四大洲
人天受用難計量 化作普賢大供雲 永續不斷更添加
尊貴三寶三根本 護法財神海會前 願常獻供不間斷 廣大功德具圓滿 內明智慧祈增長
唵咕嚕爹娃渣支尼薩兒娃尼拉曼達拉不渣昧嘎啊吽!
    皈依祈請文
諸佛正法聖僧眾 上師本尊空行母 護法財神寶藏主 自一真實法界內
自然無礙而顯現 慈悲濟世大稀有 護佑眾生為依怙 大悲大智尊者前
虔誠頂禮願皈依 身與財產獻供養 我與無數諸眾生 祈請慈悲常加被
消除病苦及災難 福德壽命皆增長 心念思維一切義 賜我依法得成就
(左手金剛鈴、右手金剛杵。如上獻供作三次。)
    迎請禮讚
如是剎那圓滿思 我身現為度母身 心月輪上綠蕩字 波中放出無量光
射向廿一度母尊 三寶雲海壇城處 迎至面前虛空中 『蕩』
法身本性無生光 無礙度母智慧身 隨處應現如幻網 恭請駕臨此壇城
悲憫我等眾生故 示現神變大法力 施於我等獻供時 度母諸尊請安坐
(迎請聖尊救度母、手結安住印、念誦以下咒語並打鼓:)
    誦咒
休蘇所爾!  唄嘛尬嘛拉呀蕩!
    供養祈請文
實物心識之所生 普賢如來供養雲 充滿廣大法界中 度母主眷我供養
    誦咒
唵啊耳呀達咧薩巴瑞哇(ㄖㄚ)別炸
    獻八供
阿兒艮巴而鄧補唄嘟唄阿洛給亙爹尼穩爹夏達(ㄐㄩ)(ㄖㄚ)滴叉呀娑哈!
    獻曼荼羅
三界情器妙富樂 身體財寶及善根 敬供大悲尊者前 祈請納受賜加持
唵薩兒娃打他嘎打(ㄖㄚ)那曼達拉布渣或!(從前項:唵啊耳呀…至此誦三次)
南摩曼殊師利耶南摩蘇師利耶南摩屋達嘛師利耶娑哈(誦二次)
右手先結施願印 轉為結施無畏印 下護我等託庇者 一切怖畏盡解脫(誦三次)
身中流出寶甘露 自託庇者等頂門 灌注盈滿遍全身 悉得無限加持力(誦廿一次)
    廿一度母禮讚文(啟讚)
敬禮多哩速疾勇,咄多哩者除怖畏,咄哩能授諸勝義,具莎訶字我讚禮。
敬禮救度速勇母,目如剎那電光照,三世界尊蓮華面,從妙華中現端嚴。
敬禮百秋朗月母,普遍圓滿無垢面,如千星宿俱時聚,殊勝威光超於彼。
敬禮紫磨金色母,妙蓮華手勝莊嚴,施精勤行柔善靜,忍辱禪定性無境。
敬禮如來頂髻母,最勝能滿無邊行,得到彼岸盡無餘,勝勢佛子極所愛。
敬禮怛囉吽字母,聲愛方所滿虛空,運足遍履七世界,悉能鉤召攝無餘。
敬禮釋梵火天母,風神自在眾俱集,部多起屍尋香等,諸藥叉眾作稱歎。
敬禮特囉胝發母,於他加行極摧壞,展左踡右作足踏,頂髻熾盛極明耀。
敬禮都哩大緊母,勇猛能摧怨魔類,於蓮華面作顰眉,摧壞一切冤家眾。
敬禮三寶嚴印母,手指當心威嚴相,嚴飾方輪盡無餘,自身熾盛光聚種。
敬禮威德歡悅母,寶冠珠鬘眾光飾,最極喜笑睹怛哩,鎮世間魔作攝伏。
敬禮守護眾地母,亦能鉤召諸神眾,搖顰眉面吽聲字,一切衰敗令度脫。
敬禮頂冠月相母,冠中現勝妙嚴光,阿彌陀佛髻中現,常放眾妙寶光明。
敬禮如盡劫火母,安住熾盛頂髻中,普遍喜悅半趺坐,能摧滅壞惡冤輪。
敬禮手按大地母,以足踐蹋作鎮壓,現顰眉面作吽聲,能破七險鎮降伏。
敬禮安隱柔善母,涅槃寂滅最樂境,莎訶命種以相應,善能消滅大災禍。
敬禮普遍極喜母,諸怨支體令脫離,十字咒句妙嚴布,明咒吽聲常朗耀。
敬禮都哩巴帝母,足躡相勢吽字種,彌嚕曼陀結辣薩,於此三處能搖動。
敬禮薩囉天海母,手中執住神獸像,誦二怛囉作發聲,能滅諸毒盡無餘。
敬禮諸天集會母,天緊那羅所依愛,威德歡悅若堅鎧,滅除鬥諍及惡夢。
敬禮日月廣圓母,目睹猶勝普光照,誦二喝囉咄怛哩,善除惡毒瘟熱病。
敬禮具三真實母,善靜威力皆具足,藥叉執魅尾怛辣,都哩最極除災禍。
    廿一度母受益文
若有智者勤精進,至心誦此二十一,救度尊處誠信禮,是故讚嘆根本咒。
每晨旦起夕時禮,憶念施諸勝無畏,一切罪業盡消除,悉能超越諸惡趣。
此等速能得聰慧,七俱胝佛所灌頂,現世富貴壽延安,當來趣向諸佛位。
有時誤服諸毒物,或自然生或合成,憶念聖尊真實力,諸惡毒藥盡消滅。
或見他人遭鬼魅,或發熱病受諸苦,若轉此讚二三七,彼諸苦惱悉蠲除。
欲乞男女得男女,求財寶位獲富饒,善能圓滿隨意願,一切障礙不能侵。
    供養主尊綠度母
讓樣抗!唵別炸阿妹瑞達滾渣利哈那哈那吽配!唵蘇巴娃書達薩兒娃達而嘛娑巴娃書多哼!
空性當中生唵字 化為七寶大供盤 三字加持獻多瑪 智慧甘露成無漏(多瑪即「食子」意)
 唵!啊!吽!(單誦三次)
唵啊阿呀達咧薩巴瑞哇(ㄖㄚ)依當把鈴咑喀喀卡嘿卡嘿(誦三次)
    供養與會諸尊
唵 啊尬阿若木抗 薩兒娃 達而嘛 啊阿架努邊埵迭 啊吽配娑哈(誦三次)
    祈請文
唵 清淨供養此多瑪 大智悲尊前獻供 恭請歡欣喜納受 並賜殊勝諸成就
唵啊耳呀達咧薩巴瑞哇(ㄖㄚ)別炸
    獻八供
阿兒艮巴而鄧補唄嘟唄阿洛給亙爹尼穩爹夏達(ㄐㄩ)(ㄖㄚ)滴叉呀娑哈!
    禮讚文(搖鈴打鼓誦之)
唵 無量光之蓮華界 聖觀自在悲淚現 所有如來事業主 聖救度母我禮讚
  於諸應供度母前 化為塵剎數量身 一一行禮盡無餘 如是至誠行皈依
    殊勝祈請文(合掌)
聖救度母與眷屬 無緣大慈大悲尊 期盼我等之祈願 加持無礙皆實現
佛陀教法大弘揚 蓮足持教恆堅實 有礙業障盡摧滅 所教佛法賜增長
病恙惑諍皆消除 恆常財富具增添 護法國王權勢廣 遠近王土齊安樂
十六驚怖無常死 惡夢凶兆添不祥 輪迴惡趣諸痛苦 當下究竟得救護
福壽權勢悟境增 一切惡念皆不生 無作菩提次第生 修持證悟賜實現
從今直到成正覺 盼如慈親待獨子 不離左右悲眼視 垂賜成就無分別(散印)
相應壇城融自身 無二如一得加持 我即化身為度母 體相空明無自性
唵達咧嘟達咧度咧娑哈!~~~(不可數)
    百字明(誦三次)
    恭送與會諸尊眾
悉有過錯所造業 一切罪障及誤失 昏沉掉舉未依法 祈請聖尊惠寬宥
遵行戒言即澈悟 滿足所求眾生願 登臨度母妙淨土 祈請未來證涅槃 別炸木
    祈請聖綠度母長住此世
唵 加持令與身合一 與此世間共恆久 健康長壽且富貴 殊聖佛果願證得
唵渣殊第達別炸呀娑哈!
我心尊心無分別 安住法界本體中(觀想靜坐融入空性)
    迴向文
願以此等殊勝德 速證度母大成就 普度眾生盡無遺 悉皆登臨聖剎土(擊鼓並灑米)
    因緣咒
唵.耶達而嘛.嘿度渣巴哇阿.嘿敦迭肯達.踏阿嘎朵.赫呀哇迭.迭肯乍佑尼若達.業汪巴迭.
嘛哈峽阿媽納呀娑哈!
似如意寶與寶瓶 一切心願賜圓成 度母本尊及眷屬 慈悲護佑賜吉祥(擊鼓並灑米)
    廿一度母禮讚文(結讚)
聖尊薄伽梵母具大悲 我與一切無數有情眾 清淨二障速得二資糧 證得圓滿佛位祈加持
處於未來諸世輪迴中 殊勝天人妙音喜聽聞 方便成就一切種種智 斬除魔障瘟疫病痛苦
死而非時各種變故相 或於惡夢或於噩徵兆 八難等等接連傷害事 速化寂寥烏有祈加持
悉有世間以及出世間 吉祥如意豐富圓滿等 既增又廣饒益無一失 無為任運成就祈加持
精進修持增長諸善法 恆常修行而能覲聖顏 證悟空性至寶菩提心 與時俱增有如朔月相
諸佛集會善樂咸清淨 尊聖蓮母儼然麗質生 親眼目睹殊勝無量光 剎土現前授記往生境
我之往昔生處成就尊 三世一切諸佛事業母 綠色一面二臂速疾勇 持鄔巴拉佛母圓吉祥
身之行止具足隨形好 語之行止迦陵頻伽音 意之行止了知盡無餘 吉祥熾盛佛母願吉祥
聖綠度母法相何所似 眷屬身量壽命同境界 本尊法相善妙何所似 我等所願有若本尊相
讚頌本尊祈請大威力 我等所處任何場所地 病魔貧困鬪諍盡消除 祈請佛法吉祥助加持
〔 安藏所譯見「救度佛母二十一種禮讚經」如下:〕
尊聖佛母具大悲 於我一切諸眾生 速淨諸障滿資糧 願令獲得證菩提
直至無上菩提位 世世獲得常安樂 於修菩提一切處 一切間斷諸魔祟
疾病一切天壽類 並諸惡夢不利相 八怖一切惱害事 願令急速盡消除
世間及於出世間 一切善樂於豐足 增盛一切饒益事 願令獲得自然成
精進修行法增盛 修汝常得見聖顏 悟入空義菩提意 願令暫如朔月增
彼佛眾會咸清淨 我時於勝蓮華生 親睹如來無量光 現前受我菩提記
我從住世所修佛 三世一切佛業母 一面二臂身綠色 願執優婆花吉祥
佛母體微妙云何 及於眷屬共壽量 境界及於號云何 願我等皆亦復然
讚祝爾尊微善力 我等隨方所在處 病魔貧爭盡消除 善祥增長祈皆賜
頂禮供養世尊母 我以所積一切善 迴向法界諸眾生 願共皆生極樂界
棄身過莊嚴相好 棄語過獲頻伽音 棄意過證一切智 成勝吉祥功德瑞
佛母體微妙云何 及於眷屬共壽量 境界及於號云何 願我等皆亦復然
讚祝爾尊微善力 我等隨方所在處 病魔貧諍盡消除 善祥增長祈皆賜
聖綠度母曼荼羅.二資糧心要儀軌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色湛藍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